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企业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各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
  为支持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称石化集团)的资产重组和企业制度改革,经国务院批准,现对石化集团企业所得税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关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股份公司)和存续企业纳税问题。石化集团重组后,新设立的股份公司和存续企业,均应按照国家税收法规的统一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
  二、关于股份公司合并缴纳企业所得税问题。股份公司所属的分公司和全资子公司,由股份公司合并缴纳企业所得税。具体办法由国家税务总局另行制定。
  三、关于石化集团资产评估增值征免企业所得税问题。对石化集团资产评估增值的720亿元,按规定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不征收入库,直接转计石化集团的资本公积金,作为国有资本金。石化集团将评估增值部分再注入到股份公司,作为股份公司的国有股权。
  石化集团投入到股份公司的资产,股份公司按评估后的价值计提折旧,并在所得税前扣除。

 

2000年7月5日


   

  •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企业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