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赌债 假父母来公证转房产

假父母骗房产,为了还赌债,找来假父母来公证处转房产。 为卖父亲的房产绞尽脑汁,不惜重金雇来一对年龄与父母相仿的老夫妻当托。昨日,当这名男子与假爹妈一起到公证处办理委托协议公证时,露出了马脚,费尽心机筹划的一场闹剧最终尴尬落幕。 大连市公证处一位公证员

  假父母骗房产,为了还赌债,找来假父母来公证处转房产。

  为卖父亲的房产绞尽脑汁,不惜重金雇来一对年龄与父母相仿的老夫妻当托。昨日,当这名男子与假爹妈一起到公证处办理委托协议公证时,露出了马脚,费尽心机筹划的一场闹剧最终尴尬落幕。

  大连市公证处一位公证员介绍,每天与各种前来公证的市民打交道,有时仅凭经验,从着装言谈等细节便能大致判断出来者想公证什么。“昨日一早,这三人一进屋,我已经估计到他们可能是要做房产委托公证。”与公证员预料几乎一样,两老一少的确是来进行房产出让委托协议公证的。户口簿、身份证、房产证一应俱全,可公证员怎么看三人也不像亲人的关系。“有时就是直觉,虽然他们在言语间爸妈叫得很亲热,但好像隔着层什么东西,不那么自然。”当时,公证员心里就打了个问号。于是在办理手续的过程中,公证员不时突然发问,“你舅舅叫什么名字?”“还有没有其他兄弟姐妹?”每到这时,都是男子主动抢答,而那老两口木头人一样。“看到这,我基本就明白了,很可能是冒名顶替当托的。”随后,公证员继续发问,那名男子不耐烦了,不停地表示,父母年纪大糊涂了,记不住事也表达不清楚。

  对此,公证员已经心中有数,开始变换方式给三人施压。“我对他们说,如果是以这种方式出卖房产而产生不良后果的,属于侵财诈骗,是要负法律责任的。”那名男子还在硬扛,可老两口吃不住劲了,转身走出了公证处。

  这位公证员表示,类似的事件虽不多见,可每年都能碰上几例。当公证员与该男子真正的父母联系上后,两位老人赶到了公证处,听完事情的原委,当场被气晕过去。原来这名男子虽已过而立之年,可整天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有班不上,媳妇儿也让他打跑了,成天和不三不四的人在一起混。留给我们一个4岁的小孙子。”男子的母亲哭着说,我们就这么一个孩子,房产早晚都是他的,他这是急什么啊?

  在公证员和父母的追问下,男子道出了实情:他在外欠了赌债,于是就动起了卖父母房子的念头。可房产证上的名字不是他的,四处打听得知,只要产权人和他做个委托协议公证,他就有权办理出让事宜。户口是真的,父母的身份证也是真的,只有必须到现场的“父母”是假的。为过这一关,男子求了不少人,最后以出场一次500元的价格雇了一对老夫妻。

  • 欠赌债 假父母来公证转房产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常见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