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吴印咸之女维权索赔

父亲作品被擅自使用 摄影家吴印咸之女维权索赔 作者: 王丽英 发布时间: 2009-02-23 10:55:16 中国法院网讯 因父亲的作品未经许可被擅自使用,已故著名摄影家吴印咸之女吴筑清将侵权方告上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行为,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1.1万余元,并在《中国摄影报

  父亲作品被擅自使用 摄影家吴印咸之女维权索赔

  作者: 王丽英 发布时间: 2009-02-23 10:55:16

  中国法院网讯 因父亲的作品未经许可被擅自使用,已故著名摄影家吴印咸之女吴筑清将侵权方告上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行为,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1.1万余元,并在《中国摄影报》上刊登致歉声明。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已受理了此案。

  据吴筑清讲,由上海画报出版社出版、北京世纪卓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网络销售的《世界抗日战争图志》一书中,未经许可擅自使用了吴印咸拍摄的5幅摄影作品,既不署名也不支付相应报酬,并且对其中两幅作品进行破坏性大幅剪裁。吴筑清认为,父亲1994年去世,目前其作品仍处于法律保护期内,两单位的行为侵犯了自己和父亲对作品享有的权益,故诉至法院。

  据了解,吴印咸是我国已故著名摄影家,曾拍摄过很多战争年代领袖人物和战争场面的照片。

  

  • 摄影家吴印咸之女维权索赔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案例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