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关查获首起汽车零配件侵权案

北京海关8月12日透露,该关驻朝阳口岸办事处近日查获五百余件侵犯尼桑汽车零配件商标专用权货物。这也是该关查获的第一起侵犯汽车零配件知识产权案件。 据知识产权律师介绍,某公司近日向海关申报进口尼桑阳光品牌的汽缸垫、排气管、刹车片等汽车零配件,经现场关员查

  北京海关8月12日透露,该关驻朝阳口岸办事处近日查获五百余件侵犯尼桑汽车零配件商标专用权货物。这也是该关查获的第一起侵犯汽车零配件知识产权案件。

  据知识产权律师介绍,某公司近日向海关申报进口尼桑阳光品牌的汽缸垫、排气管、刹车片等汽车零配件,经现场关员查验发现,实际货物为保险杠、车灯、挡风玻璃、车门、水箱散热器、燃油泵等其他配件。该票货物存在明显单货不符的情况,且原产地混乱,包装粗糙,经尼桑商标权利人初步认定,其侵犯了尼桑阳光汽车配件商标专用权。“尼桑阳光是一款较小的车型,但从我们查验情况看,比如说保险杠已经超过了这种车型保险杠应有的宽度,这显然不是用在阳光系列上的。”北京海关驻朝阳口岸办事处查验科谢飞说。

  据了解,由于该公司已在海关总署进行了知识产权备案,口岸一线海关可采取商标专用权海关保护措施。目前,这批货物已被海关扣留,待权利人出具认定书后做进一步处理。

  图为海关关员正在清点查获的侵权汽车配件。

  • 北京海关查获首起汽车零配件侵权案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案例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