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淘宝网店的继承纠纷谈开去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称24岁淘宝女店主猝死后网店被关闭、网店遗产如何继承一事,淘宝网日前正式回应表示:淘宝网从未禁止网店遗产的继承。对于遗产归属转移,淘宝网遵循司法部门的判定,只要继承人根据司法部门要求提供相应的材料即可继续经营网店。

淘宝网表示,在司法判定之前,为保证消费者正当权益,对已知的自然人突发身亡的相关店铺淘宝网会先行冻结,一旦继承动作完成即予解冻。淘宝网表示,淘宝没有权利去剥夺财产的继承和分配,这个由司法机关判决生效,店铺都是受法律保护的。淘宝网在已知自然人死亡的情况下,必须要对账户做暂时监管,这也是为了保障消费者利益。

互联网进入我们的生活有十多年时间了,其用户群体早已不再仅仅是求新求异的年轻一族,而是包括了老中青三代人。针对那些逐渐去世的互联网用户,他们遗留在互联网上的众多“遗产”如何分配,早已摆在法学界面前,成为无法回避的一个研究课题。

昨天又有几位记者朋友采访我,询问我对淘宝网店继承纠纷的看法,为了方便大家了解我的观点,将主要内容发表在此,供大家参考:

一、“淘宝”并不孤独

 

二、“数字遗产”的法律属性

 

三、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如何处理“数字遗产”的继承问题

 

 

  • 由淘宝网店的继承纠纷谈开去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03日  所属分类: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