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国强律师:因为网上发放餐饮电子优惠券发生纠纷诉讼案件

北京××餐饮公司与××网站因为网上发放餐饮电子优惠券发生纠纷诉讼案件

承办律师:于国强律师

在当今的法治环境下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已经成为人们在权利受到侵犯时的首选,但也不排除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用恶意诉讼来实现不法目的,前不久我所律师遇到这样一个案子:

一、案情简介

北京××餐饮有限公司以××网站违法在网上发放其餐饮电子优惠卷,致使大量持有该优惠卷的客户前来就餐给企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并严重的损害了其商业信誉。为此诉到北京市某法院要求被告赔偿损失并恢复其名誉。

二、律师代理意见

我所接受该网站的委托后,在全面分析案情,充分了解有关证据后,提出了如下代理意见:

1、 要求对方提出具体的受损数额及计算损失的方式

2、 将该网站和餐饮公司的合同及有关广告进行固定,作为证据提供给法庭;

三、审理结果

鉴于该案原告是在自己经营管理过程中出现失误给自己的商业声誉造成损失想转嫁危机而采取了恶意诉讼的方式,我所律师据理力争运用娴熟的诉讼技巧,最后迫使原告撤诉,不辱使命的最大限度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四、律师点评

本案是一个典型的恶意诉讼,如果当事人在诉讼中不注意证据保留,只是一味的认为自己“身正不怕影子歪”,只等着到时对簿公堂,那很可能会丧失维护自己合法权利的最佳时机,打官司凭的是证据,法官审理案件是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如果在诉讼中没有证据来支持自己的诉讼请求,同样有可能要承担败诉的后果。

另外,从本案中也可以看出,涉及网络的案件一般存在取证难,案情复杂的特点,建议当事人尽可能聘请专业律师进行代理,避免出现法律技术错误。

  • 于国强律师:因为网上发放餐饮电子优惠券发生纠纷诉讼案件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案例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