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务发明创造人的权利

职务发明创造,是指发明人、设计人在执行本单位的任务或者主要是利用本单位物质技术条件所完成的发明创造。 下列情形的发明创造,应属职务发明创造: 一、本职工作中作出的发明创造; 二、具体的发明人、设计人在履行单位交付的本职工作之外的任务所作出的发明创造; 三

    职务发明创造,是指发明人、设计人在执行本单位的任务或者主要是利用本单位物质技术条件所完成的发明创造。

      下列情形的发明创造,应属职务发明创造:

      一、本职工作中作出的发明创造;

      二、具体的发明人、设计人在履行单位交付的本职工作之外的任务所作出的发明创造;

      三、退职、退休或者调动工作后一年内作出的,与其在原单位承担的本职工作或者原单位分配的任务有关的发明创造。

      职务发明创造的专利权属单位,专利申请被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批准,授予专利权,其专利权人为单位。但职务发明创造人因其创造发明、享有下列权利:

      一、职务发明人和设计人,有在专利文件中写明自己是发明人或者设计人的权利;

      二、获得单位给予奖励的权利;

      三、发明或者设计专利实施后,有获取合理的报酬的权利。

  • 职务发明创造人的权利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常见问题解答